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自助總會讓自己更了解自己的極限

 

旅行讓人沈迷和上癮

這二年來真正變成一個自助旅行者

還沒有單獨旅行過

但每次的自助都讓我自己更喜歡旅行這件事

 

 

 

這八天的旅行

讓我對怎麼也不想踏上的大陸

有了一些不同的想法

重新認識了澳門和香港

也重新了解了自己

 

重新充電

重新探索

 

 

重新相處

的許多體認

 

 

這次的旅行,很有趣,我們試過各地的交通工具

大陸:磁浮、地鐵、的士、公車、火車、 長途巴士、電動黃包車

港澳:地鐵、的士、叮叮電車、天星小輪、船、shuttle bus、觀光巴士、纜車

很多很有趣的不同體驗,這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

 

 

201094清晨,手捧著McDonalds’ coffee,和一大箱的行李,開始了我們二男二女八天的旅行。第一天的行程,說真的給跟團習慣的人看了,準會吐血,因為差不多沒行程。雖然我們一大早8點就飛了,10點不到就到了澳門,但因為有改過機票的關係,沒辦法接上10點多那班飛機到上海,我們只好在小小的澳門機場待機三小時,等到下午1點。在機場有什麼可以打發時間的呢?女生就是化化妝,到免稅店去擦香水、試用保養品、試用化妝品等等。像我就選擇很貴的 雅詩蘭黛-嫩白眼部精華100ML台幣約4500元,等於1ML就要45元吔,我東擦西擦倒也替自己省了一點:P。那男生呢,睡的睡,打電動的打電動,大家都沒有心情再看旅遊書。

看我的臉,妝那麼濃是因為一直亂用試用品,才會變成這樣子拉XD~

終於等到往上海的班機,真的不是我喜歡抱怨,澳門航空真的有夠像budget fly的,在英國讀書的朋友們,一定有機會坐這種廉價航空,價錢大約是一千多元到4千多元台幣不等。餐爆爛量少就算了,連喝熱茶的杯子都是紙杯,有夠燙手的拉,廁所還不能洗手,位子也很小,要毛毯和枕頭要先搶先贏,短程沒有發耳機。整個就讓我們冏到不行。

當飛機飛過長江三角洲的一大片水鄉,我的心裡就被震憾了,這樣一片土地,多麼的遼闊,資源多麼豐富,大陸現在發展真的不是沒有道理,有天它會變得超級富強(嗚,我的心好難過吶,為什麼台灣變得沒有競爭力了呢。)

到了上海浦東機埸,連忙找了表姐電話播給她,這幾天都要借住她家。但因為是用台灣的手機打,我們問了好多人也搞不清要怎麼打,打了第一次,是個大陸伯伯接的,我們心想,跳號吧,又打了第二次,是個大陸阿姨接的,怎麼都連絡不上表姐。我們不死心,想換零錢打電話,但好死不死我們買的東西是整數,十元,那個機車到爆的大陸人,死都不給我換零錢,還用很臭的臉說:你再買一個東西(然後手指棒棒糖)。我哩,我忍住怒火,忍住想打她的衝動,生氣的再去買一瓶飲料,換到了一些零錢。但沒有想到,機場的公共電話都是卡式,而且一張卡要五十元人民幣。我心想:我的一世英名要毀了,找不到姐姐,大家怎麼辦。商量之下決定先搭車到巿區去,再想辦法。

從機埸坐車到巿區有幾種方法,搭地鐵或是搭磁浮列車到龍陽站再轉地鐵,當然後者省時多了。手持當天的機票票根購買磁浮列車可以有10元人民幣的折扣(50元變成40),機埸到終點站只需7分鐘,列車的時速最高可以到431km/hr很驚人吧,本來以為會很可怕,但沒有想到卻是很平穏,只是我有一點昏,可能真的太快了。

看看我手上很舊的車票,會被回收滴

 

不免和列車來個合照吧~

 

 

話說以為找不到姐姐,又沒有她的地址時,還好我找到一張紙,原來我有把姐姐的電話和地址印下來吶,而之前打的電話是爸爸給的,是錯的!!還好順利的找到表姐了。

姐姐家在上海二號線上,所以直接從龍陽站就可以轉,非常的方便,因為世博關係,每個站都需要過關檢查,很麻煩。

我們到了巿區,正是下班時間,所以地鐵很擠,真是辛苦在門邊顧行李的毛毛了。

 

 

一直到了晚上六點多,我們才到了姐姐家,姐姐很熱心的替我們接風,帶我們到洛城廣埸的一家川菜館─八國布衣,吃川菜順便看川劇的變臉。我們剛到,變臉就開始表演了,但因為還真的變太快,我都來不及看到他變臉,他的表演就結束了,只好努力看菜單了。因為餓了一天,看到什麼都好想吃,川菜和台灣吃到的口味有點不太一樣,他們真的很辣,辣椒好像都是不用錢的一樣,菜名我都忘了差不多了,但是真的是非常的好吃,吃到都爆肚子了。大家照了一些吃川菜前的照片,想看看自己飯後有沒有變成香腸嘴,還好我們都吃的很有技巧的,很美。

看看我吃東西前的嘴~





肥腸(下面是熱熱的石頭吔)有趣吧~
好吃的穀類~有玉米,地瓜和甜薯,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附辣椒和砂糖??我都沒有沾就是了~



好吃的小黃瓜和豬肉??!!
叫化G

鮮蕈湯!非常大鍋也非常之可口~

 

好吃的四川擔擔麵,但因為實在太飽了,吃不了太多,有點可惜~

 

爆辣的一道菜,是牛肉,服務生還笑我們竟然有勇氣點這一道菜,但真的很辣!!!快瘋了!!完全不敢吃它的辣椒(子) ="+

 

到了現在,我們第一天幾乎是沒有行程,在吃完好吃的川菜後,姐姐建議我們到陸家嘴看看,順便沿著濱江大道去看一下上海有名的夜景。本來是要搭地鐵10號線再轉車的,但沒想到10號線在7點半就已經關了,我們只好坐計程車到陸家嘴的正大廣埸那邊去。大陸的交通費算是很便宜,但是交通實在可怕。我們坐上飛快和喇叭聲不斷的的士,熱心的司機在介紹著上海有名的歷史和故事,在這期間,他還可以不斷的超車、閃燈和按喇叭。沒半個小時我們就到了正大廣場那邊了,其實那個天橋和圓環蠻漂亮的,川流不息的人們,車陣和東方明珠塔就在身邊,不過我個人偏好,是覺得東方明珠不太美麗,所以倒是興趣缺缺,沒拍幾張照片就不想拍了。

 

那邊因為是financial centre,所以一堆很有趣的建築物都在那邊出現了,其中一個就是有名的開瓶器大樓(SWCF環球金融中心)及金茂大樓。這二間大樓都可以入內參觀,裡面可能就是辦公室和觀光廳,不過我們都沒有進去看。SWCF是由打造東京六本本 Hills的森 公司參與建設,總高492M,在1994年是希望可以成為世界第一高樓,卻被台北的101和杜拜的哈利法塔超前了,但在2008年,SWCF增高成為了中國第一高樓及世界最高的平頂式大樓,這是官方網站http://www.swfc-observatory.com/en/,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金茂大廈總高420.5M含避雷針,由美國的SOM建築公司設計,位於世紀大道88號,也有88層樓。裡面有觀光、酒店和辦公室,在88層的郵局和觀光廳的高度更是全中國之冠。這是這個大樓的簡介http://www.skyscrapers.cn/city/asia/cn/sh/sh_skyscrapers_jinmaotower.htm。說穿了我們只是在那區東晃西逛的遊客,也完全忘了去濱江大道看外灘的夜景

看看這二棟有名的大樓~

 


因為坐的士時看到一家很誇張的LV,就一直想找它,說實在的LV真的是蠻不簡單的,我在巴黎香榭麗舍看到的那家,很大但優雅,但是在上海所及的二家,都弄的有誇張到,整個就金光閃閃,讓人不注意到不都行,但我想讚美的是它的櫥窗和建築的造型都弄得相當有特色,莫怪是國際大牌。大致上就看看建築,看了陸家嘴綠地,因為很熱,我們走沒多久就又渴又累,就在公園旁的小販那邊買了現打的果汁喝。看了很誇張的LV,也拍了APPLE專賣店,大家的心早就飛回到姐姐的家,戲稱老人團的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我知道很弱,但我們都累了,所以川菜和陸家嘴就是我們第一的行程拉。

PS.更多相片請看相簿或是我的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