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地方,可以看得到人情冷暖

從甜蜜幸福,到痛心疾首

有孝順的子女,和有福氣的長輩

也有從未露臉的子孩,和孤單的老人

望著,想著

我的未來,會是什麼樣子

雪嬌奶奶,是一個近八十歲的可愛台灣老人,因心衰竭、肺炎和腸胃道出血而入院治療。

她後來轉到機構來安養。家中的女兒們,一個個都很孝順,盡心,甚至有遠嫁日本的女兒,回來一直都陪在身邊。她很依賴,她那小中風過的外省老公,她總問著,我老公哩,怎麼還沒有來?我老公到那裡去了?為什麼我老公要那麼早回家(其實已經過了探訪時間了)。

今天很冷,阿公走路慢一點,妳等一下丫,他等一下就來了

我想要下來坐拉~~

沒多久,阿公來了,讓奶奶下床坐到大廰,我忙著把奶奶的氧氣弄好。

躺久的人,頭髮一定亂七八糟,不會好到那去。尤其是短頭髮的人。

雪嬌奶奶的頭髮像是沖天炮一樣,四處亂翹。坐在護理站的我,看到步履蹣跚的阿公,拿著一把梳子要幫奶奶梳頭。

我其實心頭很酸,多久,沒有人幫我梳頭了。媽媽,只有妳會幫我梳頭髮,但可惜妳不在。

媽媽,如果你還在,你會和爸爸這樣甜蜜恩愛嗎,這樣攜手到老嗎?但可惜妳不在。

心想,這個阿公,是真心的疼愛著奶奶的。

他費力的把奶奶的頭梳了梳,但,依舊亂翹,我笑了笑,只能用手順順奶奶的頭髮。

這輩子,能有多少人和自己心愛的另一半,共度一生,共享晚年?

是不簡單的,夫妻要千年才能修得共枕眠,但當今社會,有多少人能了解,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能成為夫妻不易,但要成為結褵四五十年的結髮夫妻,屬實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