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到大陸旅遊之前,對大陸的想法是非常不好的,因為常在新聞上看到毒奶粉、毒筷子、假包子、假木耳‧‧‧一切的東西都可以做假,都可能會有毒,而且想大陸是一個非常落後的國家,若非上海世博,怎麼也不想踏上大陸,這次旅行完,我有著 "大開眼界"的想法,和大家分享一下

1、沒有排隊這回事,不是我插隊,是你太慢(想像一下,你處在一個滿滿是人的環境,大家把插隊這件事視為正常。又有朋友說,大陸人的個性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他們長時間都處在競爭的環境底下,不搶不快一點,就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2、隨地吐痰、便溺和亂丟垃圾很正常(我想,他們國家的公共衛生要好好的加強一下,而且我還看到有人在自家院子洗澡,在大馬路旁,還有人只穿三角褲出門,冏)

3、搶位子大家動作都超快的(有次我們的隊員之一,竟然和大陸人比快,搶地鐵的位子坐,整個過程不到二秒,因為當門一開,所有的人都以秒差又瞬間的速度, 但到位子坐定,在我的眼中好像是在拍mission impossible或是matrix一樣,我整個看到以後,笑到不行,笑到肚子痛,蹲在地上)

4、大陸人好的壞的差很多。好的人很熱心介紹很多(也非常的熱情,但他們還是會滿口的說,台灣和我們中國都是同一個國家嘛的一國論),壞的會騙人文化水準差(尤其是風景區,東西都是貴的嚇人,世博也一樣,到大陸的風景區去,就等著被司機、店員白眼和被他們坑吧)

5、人跟不上進步,他們只要覺得有錢就好(雖是一流的國際大城,卻看著年輕女性,打扮的很 奇怪,在行為舉止和說話上,實在是看不出來是一個非常先進的國家),但我必需承認他們的街道比台灣乾淨太多了。而且他們的建築相當的好看,整個城巿看起來非常整齊。

6、廁所很可怕(我都是尖叫的逃出來),在上海還可以找到沒有門的廁所,基本上上廁所我都去餐廳的(會好一點,最乾淨的就是上海新天地的paulaner)

7、講話很大聲很吵(不知道是不是不能習慣他們的發音的問題)

8、服務態度幾乎都很差,完全沒有服務可言,顧客要看店員的臉色(履試不爽,在機場那邊我還差點和店員吵起來,非常的差勁,完全只想賺錢,毫無服務可言)

9、坐車(火車或地鐵)都很像在逃難(可以看之後我寫杭州的遊記,基本上我們都覺得是火車站設計不良,以致於人滿為患,再加上通勤的人很多,就變成這個可怕的模樣了,基本上我想我旅行了這麼多國家,坐了很多不同的火車或其他交通工具,第一次有大開眼界的感覺。

10、                交通非常的可怕,紅綠燈是裝飾用,喇叭聲可以從早出現到晚。剛去時,因為把台灣優良的交通概念帶著,以為大陸也是一樣,但我!!!因為,他們的紅燈車子是可以轉彎的,斑馬線和紅綠燈基本上只是裝飾用,路上的交通警察完全不會管車子是不是有闖紅燈(所以我也蠻疑惑為什麼要有波麗士大人吶?),好幾次都差點被車子撞了。五天裡,不管到那個地方,就是聽到不絶於耳的喇叭聲,不管有沒有車子(我曾在晚上十一點看到明明就沒有車,卻有車子猛按著喇叭不放?),交通真的讓我非常疑惑吶!

 

以上十點,實在沒有照片可以佐證,但是如果有去過的人,絶對知道我在說什麼,那就和大家分享一些有趣的照片嘍

 

在老西門附近一家玩具店,很復古吧

 

話說大陸很像三十前的台灣,還在以口號治國,順便進行教育洗腦,他們常常有一些很好笑的東西,讓人不知道該笑還是還做什麼反應的詞句,看看吧!

攝於田子坊裡的小店

靜安寺附近,隨處可見標語及口號~


這位很猛的阿伯,其實也沒有什麼雨吶~~~(攝於近上海新天地附近)


在田子坊裡,這二位身著李小龍衣服的男生,一直走來走去,我想是因為大陸沒有谷歌,所以需要一些不同的searching web吧?


在上海的地鐵站內都可以看到在裡面,乍看是有點可怕,看久就習慣了~

在大的路口都會有這樣的義交,聽說是服務性質的,因為上海世博的因素,但人都算不錯,問路非常的方便:P


地鐵通道的告示牌~有沒有覺得很妙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