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將近一個月了,每天的日子,我都是在和時間賽跑,工作上,總是有做不完的事情,有講不完事,處理不完的工作‧‧‧

開始我的第四天和第五天一早的杭州行

 

已經連續二天都6點起床了,為的是要去蘇州或是水鄉而搞不定。可能也是命運的巧合,沒有想到到蘇州的火車票買錯了,所以臨時我們大改行程,本來的行程是先去蘇州,當天再坐巴士到杭州,我對蘇州也興趣缺缺,又聽了姐講的很多大陸的事情,想到就頭大,所以一早起床大家決議後,還是不想放棄水鄉的行程,所以我們整個行程大改,我們查好9點多有一班火車到杭州,明天中午從杭州回上海剛好可以去朱家角,一整個如意算盤打的佷好,殊不知,每次自助時,交通都會來打擾一下行程,像是我去年復活節到義大利玩,沒有事先買好回程的火車票,結果差一點回不了想回的城巿,

其實沒有想過火車票很難買這件事,但當我們到上海南站時還好,因為我們很早到(八點以前就到了),所以人很少,本來想買9點多的車票買不到了,我們問了站務員說是否有站票,他竟然冷冷的回我們說,連站的位置都沒有了,要嘛就是買下一班的車票,11點多從上海出發,到杭州都中午了,為了能到杭州去玩,只好在火車站等三個多小時。

候車ING

 

上海南站,很大,大到很像台灣的國內機場

 

 

大陸的火車站,和我想像中的完全不同,去過那麼多國和城巿,也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火車站。火車站是一個很可怕的地方,要找個位子坐,很難,要進來都有層層關卡,因為要先經過行李檢查和車票的查看,才能進到裡面有位子的地方,如果要進去更核心的候車室,一定要買票才能到得了候車室而且還有開車前多久才能進去的時間限制,可能是怕民工太多,怕大家在很空曠火車站倒頭就睡,在那隨處可見大包小包的民眾。不過在大陸,他們把搭火車這件事弄得很像是逃難一樣,因為處處都是人,把大家趕到候車室裡,候車室裡又臭又悶,男人就躲在廁所抽煙,女生廁所則是臭氣衝天。又在火車來時,把大家一次放出去,只有一個出口到月台,搞得大家你推我擠,

 

 

沒想到走到月台,才發現月台大到不行,真是不解,為什麼一定要這樣規劃?出入口都只有一個門,令人非常的傻眼。但事實從上海到杭州有二百多公里,協和號可以在約一小時十五分鐘到達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而且火車裡面很亁淨(因為一直有人會來收垃圾)

看起來不錯的協和號

 

 

 

但是還是有一些事我不能忍受,像是他們在車上講話都非常的大聲,或是不照號碼坐位子,還不肯起來,還有關廁所門一定要非常之大聲,都是要用重力加速度的大甩門,每次都把我嚇得要命,起初以為是廁所門設計不良,但自己去過之後,才發現,原來大家的習慣很不好,可能要把門弄壞才開心吧~

 

到了杭州火車站,更是可怕,一堆人要出去,望眼所及都是人,

看到沒有,有多少人 = ="(真不舒服)

 

到了搭計程車的地方,更是人山人海,旁邊更有一堆黑車的人,在對著觀光客亂叫價,這一天的折驣,人多的不像話,此時心中想,西湖最好值得我一遊,不然真的浪費了我的時間。杭州的行程是臨時在火車上才決定的,後來想說到了杭州,沒有一點逛街的行程,實在是有點可惜,

隨處可見的租賃BIKE,但要有公交卡才行,像我們這種觀光客是沒辦法借的~~有些住宿的地方有,可以先問看看

書上介紹的清河坊又那麼的古色古香,所以決定一遊。對清河坊的印像很不錯,很像是觀光老街的感覺,也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小店,逛逛拍拍照是蠻不錯的


清河坊裡可以逛的藥舖

清河坊裡有特色的小店

HOSTEL-過客

但杭州的天氣也相當炎熱,氣溫都是35-36度,我們的衣服都是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後來已經快傍晚了,就先回民宿去休息了,在這裡提醒大家一點,到大陸旅行,台灣護照一點用都沒有,一定要帶著台胞證,不然要住宿就很麻煩了。聽姐姐說杭州西湖因為是個很熱門的景點,計程車常常叫不到,所以我們決定到hostel對面去搭環湖公車。我們住的是在靠近雷峰塔附近的一家青年旅社,其實這家叫做west lake hostel,在hostel world 上面的評價是很好的,當初我大約是三週前才訂,第一次是寫到他們的系統裡,他們告訢我沒有房間了,我只好用hostel world來找,但沒想到在 hostel world的系統卻可以訂,就以一個人55元人民幣的好價錢訂下了這個算乾淨而且有冷氣的地方。

西湖很美

怎麼拍都美

不論清晨或傍晚

 

怕時間來不及,就直奔西湖去了。不知道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人,有沒有去過英國的湖區?如果有去過,就很容易想像,湖區和西湖很像,都非常的自然,都被視為渡假的聖地,http://www.lakedistrict.gov.uk/ (介紹湖區的網頁)

 

 

但是西湖很熱,如果可以涼爽個10-15度就好了。西湖很美,蘇堤很長,長到我們不知道走過幾座橋,還一直覺得自己鬼打牆。很快就傍晚了,看了都是夕陽西下的美景,著實有被這樣的景色感動。

 

 

 

不斷拍照的團員們,哈哈~~

 

 

 

還有晚上的重頭戲,是看印象西湖,戲有點太長了,因為故事情節太簡單,而顯得有些單調,但是主題曲非常的棒~有空可以去聽看看哦

結束的燈光~~在湖上的情境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5MKMLJlFfk&NR=1 (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T5eUdTw_pMSOSO

但整場讓我不開的是,如果看戲規定不可以照相或錄影,為什麼不做好事先的限制,全場的人都在照相還弄閃光,不但破壞了光影和氣氛,整個就是沒有品到了頂點,還錄影,我在國外看劇的經驗是,如果有人拿出相機,一旁的工作人員會制止,而且98%的觀眾是非常守規矩的,但卻不知,為什麼到了大陸,大家都忘了規定這件事。印象西湖看完之後,我們只能就近找一家餐廳吃吃,不過真是不怎麼樣,就不多介紹了。回程的計程車大哥,開車飛快不安全就算了,連零錢都不找給我們,就開走了,讓人非常之不舒服,不是為了那一點錢,而是KIMICHI~

 

又是一早6點起床,為的是,一早到西湖邊散步,我以為天氣會很涼但沒有想到,早早就又熱又濕,路上人車也蠻多的我們就到了西湖邊散散步,又要趕著在8點半離開西湖,是因為擔心交通和火車的問題只好早早離開。早上的西湖和昨天看到夕陽西下的西湖,景緻不同,西湖很像是一位少女,既優雅又羞澀,因為望著它時,總有著一層霧,增添了幾分的神祕感。坐上計程車也是飛快到火車站,這裡的司機都很不老實,動不動就會開口要求要加錢,因為一二元人民幣對我而言是小錢,很煩我們也不想爭了。在杭州看到許多家的85C,非常的好吃,飲料也好喝,當然就變成了我們的早餐了,第一次喝的海塩咖啡竟然是在大陸喝的吔,怎麼會這樣~

 





























西湖和蘇東坡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他寫了很多讚嘆西湖美景的詩

有人介紹的更深入,看看吧~

http://blog.udn.com/kinalo/3115488

http://tw.myblog.yahoo.com/blog-arcadia/article?mid=1333&prev=2078&l=f&fid=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