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重頭戲京都賞紅葉。這時間剛好,許多地方葉正紅,或是正要轉紅,五顏六色的山嵐,美不勝收,照片的景色,真是不及現場的十分之一。在這個季節,可以看的,不只有紅葉,那和道路併列的金黃銀杏,一樣美得動人,叫人難忘。無論在巿區路上或是郊外,放眼盡是美景,醉人。第三天到京都這個古都去體會一下日本的文化之美,雖然只去了金閣寺,嵐山和清水寺,但卻很趕,因為此時正是日本人的賞紅葉旺季,到處都可見成團的日本老先生老太太們和學生們出門賞紅葉,所以到處都是人,都處都塞車(不過不會有人按喇叭,超有耐心的…讓我對日本人更加佩服),更別說我們這些慕名而來的外國人了。我只能說,一生必定要看這一次,這樣動人的美景,才會不枉此生,就好像看過了盛開的櫻花,走過了櫻花雨的時節,就是這樣的值得。日本是一個很適合闔家出遊或是自助的國家,安全、乾淨、有禮貌和免簽的日本,可以放心遊玩。

回到重點,京都很冷。但景色動人。金黃色的陽光灑在片片的紅葉上,透著光線,見到光影的活躍,見到紅葉的生息。這三個地方,各有千秋,都很美也很值得一遊,但唯一的缺點是要走很多很多的路,還有大批大批的人潮。金閣寺在紅葉的烘托之下,更顯日本建築壯麗,日式造園相當的雅致,紅葉會打動人心,真是不是誇口。嵐山除了滿山遍野的紅葉外,,,褐色,等等更豐富了視野,這裡除了可以賞紅葉,更可以賞竹,過往從未想過竹林是這樣美麗細膩,但到過嵐山之後,就可以體會。另外除了步行之外,還可以搭船和小火車(嵐山到龜岡,約二十分,但賞楓旺季一定要先訂位,火車的位子不多,車廂進去面對車頭的話坐在右邊,風景比較好)去欣賞這個美麗渾然天成的名景。清水寺除了是賞紅葉,更是賞櫻的勝地,除了古式的建築和有特色的139隻木柱,環山而抱的清水寺,一樣是美的動人。還有下方的三道傳說健康,智慧,美麗的泉水,也值得一試

另京都也有現代化的美,JR京都站一定要去看一下,其著名的流水瀑布電梯,真是驚人,若不是親眼看到,再怎麼樣也不相信,居然有這樣長的手扶梯和樓梯,走過天空走廊,由上向下看更是壯觀。在車站附近的東願寺,也是一個拍照的好地方,建築不但古色古香,寺內外都有著金黃色的銀杏和紅葉,值得一去。

相撲火鍋相傳是日本力士為了補充營養,而發明的一種食材,跟台式的SABUSABU有點類似,晚上就吃了這個暖呼呼的鍋,再回到琵琶湖飯店休息。

今天的美,感動著我,心中對日本秋天的美,一直難以忘懷。如果你可以,一定要親自走過關西的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