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珮特‧布森

繪者:溫帝爾‧邁南

譯者:郭郁君

出版社:星月書坊

這本書,是我的網友翠鳥給我的,她之前在貢寮開一間有機的咖啡店。因為那裡經歷過多次颱風淹大水後,她改成了民宿,之前和她素昧平生,卻受到她的鼓勵許多。我很感謝她。

收藏天空的記憶,是收藏了我對母親的記憶。

她過逝二年多以來,我沒有忘記過她,只是有的時候我不想提她,因為很傷感,因為很想念她。每次到翠鳥田寮洋去,她就知道我是為了什麼事情煩心,但她也沒有過問,只是鼓勵我去走走看看,呼吸大自然的活力,浸淫在大自然的平靜裡。

母親過逝那年,工作也有了大轉變和挫折,只好跑到那裡去,看山。

"我們手牽著手站在那裡,凝視著九月下旬的天空。清風吹拂我們的髮絲,刷過雙頰,也攪翻出溼土與落葉的味道。就在這時,正好有一群鳥兒飛過天際....「當你覺得自己確實看到想拍的畫面時,揑一捏我的手,就像按下照相機的快門。」我靜靜的站在那裡,大約有十五秒鐘之久,一動也不動,然後我捏了一下媽媽的手。....喀喳,我們不約而同的說,然後笑了出來。這是我收藏的第一個天空的記憶,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它,因為就在第二天,媽媽發現自己得了癌症。"

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第一次看完這本書的感覺,我哭了很久。一直到現在,我看了之後還是心很酸。我明白翠鳥為什麼給我這本書,

現在看天空,記憶,永遠在我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