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重新投入職場

要做自己不想再當的護士(下面是理由,我和我的同事同學們都經歷過)

這就是護理人員每天的日子不誇張因為每天真實上演,

外加幾點 

1.CALL要隨到,手機不可關機或沒電,不然上司以為  你是故意.而且還會說錢賺那麼多不會買好一點手機 (所以我們常會假裝手機收不到或沒聽到)

2.准假唯一理由你家有死人(這是我上司說的,不要懷疑我有很多證人(我連我母親過逝當天,護理長不讓我請假,我難過到不行,但我還是不去上班,真是太過份了)



3.
放假要上課,你若沒到小心你的狗命.太累睡過頭視同故意沒到。(上課是應該的,開會是應該的,不會加時數,是護理人員理應付出的時間,有些人家住一個多小時車程,只為了開一個二個小時的會,而且是在下午一點,再回家補眠,繼續上n天的大夜)


4.常換單位叫訓練 (一個人十項全能是應有的能力,最好動作快、反應快、脾氣好、對阿長同事醫生病人家屬和所有醫院的同仁微笑)

5.照顧嚴重傳染病是平常,不去想離職叫侮辱天職(甚麼是天職有誰能夠告訴我,因為我只知道死了叫因公殉職) (不只是sars,常有一堆B肝,C肝,各種血液傳染病,皮膚傳染病,有什麼工作像這樣的嗎)

6.不去念二技或碩士叫不求上進 真的很符合護理人員的心聲,尤其是ICU!(所以大家都在搶進修,雖非出於自願,為的是不想被唸,或是昇官) 

1.連續上班六天休息一天放假那天多半在床上昏睡(這是真的,我曾上過六天的大夜裡有二天8-8班,即為十二小時的班,一個月只放六天假,當中是上了一堆8-8班哦,我和同事都在比睡覺誰睡的久的,我睡過一天一夜沒醒過,真的) 

2.萬一早上七點下班放假 常常接著上隔天白班 這樣也算放假一天 (大爛班就是這樣,放的假讓你調時差,小心不要得罪阿長)

3.每個月放假假日要輪流放 有時候 忘了預約假日還會沒有 (常有N個月放不到一個假日的情形,我自己也有這樣的情形,而且還會有資深學姐向你要假日,只能再說一次,不要得罪阿長)

4.上班一定要輪三班 除非懷孕或生完小孩一年沒結婚或生不出來的就算妳活該 (是丫,誰還能懷孕也算她們強了)


(
就算你有3個小孩一樣輪三班,參照第1.2,誰管你有沒有得休息

5.超時工作沒有加班費誰叫妳的班叫"責任制 (每天上班9-10小時是正常,因為上班前要點班,下班後要交班,最好病人沒有事,不然你就等著看幾點可以下班吧)

6.做了好幾年年休還不給妳一次拿完 最多也才半個月 (絶對不可能一次拿太長的假,除了人力調度外,同事會直給白眼,覺得不公)

7.上班要忍受醫師的壞脾氣 (他們不爽就找護士開刀,不開醫囑、責任推到護士身上、摔東西、大吼大叫...太多了不勝枚舉)

8.上班要記得每一個醫師戴幾號手套用幾號刀片 (敢忘了就等著被罵到狗血淋頭吧,哼)

9.醫師罵了不能還口,其他單位掛你電話自己倒楣(只能心裡髒話連篇罷了)

10.病房白班照顧9個病人 小夜照顧12個病人 大夜照顧 15-20個病人 除了病人要顧 家屬也要照顧到 ...只要一個病人有狀況 就等著加班

11.加護病房照顧2-3個病人只要一個有狀況 就別想吃飯...上廁所 ...更別提有兩個病人又要接一個新病人 (常忙到忘了或不能吃喝上廁所,這是正常,還會跑到全身流汗,只能求別有醫生捣旦,病人作亂,家屬狂亂)


(
我個人建議ICU小姐應該 routine UTI 藥物,以免發作時,不但班照上還得受苦

12.照顧病人以外還要做文書工作, 品管標準, 在職教育 ,儀器保養 , 服務態度 ,專案報告, 創新等工作 


,
這些除了開會以外是不會補時間算加班的開會寫作業時間都是用放假日或上班前後

(而且要求你一定要升等晉級N3.N4,但是就算千辛萬苦寫了報告照樣升不了主管啊) (沒有錯~~~)

13.沒有家屬照顧的病人吃喝拉撒都是妳要負責別說還不只一個 

14.有家屬照顧病人還要拜託家屬幫忙  還要一起騙病人不嚴重 病人不合作 只好綁起來 ... 還怪我們沒耐心

15.病人喜歡亂拔點滴管線... 要被醫師念... 重打還要被家屬說...沒多注意 ...打太久被唸 ...太痛被念 ...不好打...還被嫌技術差 

16.病人太燥動被約束怪妳沒愛心

17.體諒病人被綁不舒服鬆綁後 病人跟你保證不亂扯管子 ...管子掉了你要寫意外報告要扣薪水    (同情敵人就是對自己殘忍)

18.上班太忙吃不到飯不能補時數...還怪妳怎麼不去吃飯不訂便當

19.難得有放假 ...單位徵召不想回去要被扣績效

20.護士節不列入補假 ...還要上台表演讓大家笑(素滴,還有什麼鬼護士節禮物,爛到一個不行,急著分送別人都來不及了)

21.感冒生病只要沒住院 ...都要上班,更別提拉肚子幾十次 (打點滴上班是正常的,我個人就有N次經驗,推著點滴架走來走去的...)

22.新進人員要千留萬留 ...免得走了又要重帶一次 (新人真的很難留丫,當年我們是被學姐操到死罵到哭,現在的新人是大家"惜命命")

23.新人剛上班一定要讓她吃飯儘管他的病人狀況不好 ...你的病人 狀況更爛 ...還要扛下來... 讓她去吃免得她想離職

24.在醫院待十年也當不到小組長護理長很正常

25.沒有男朋友算很普通 

26.婚姻不幸福, 要負責整個家族成員健康, 很常見 (經典!!)

27.下夜班還要陪家人看門診 ,照顧生病的家人很應該 (不然家人會覺得你不孝...養你沒有用之類的)


 

28.遠親近鄰打電話問你病情一定要熱心回答

29.跟你的專業科別差十萬八千里的問題不可以說不知道 (自己好像什麼都要會,不管是那一料的問題,我也真的有n次的經驗)

30.有病被詢問說:看醫生去就被唸沒愛心

31.問完問題回答:沒關係 ...還跟你說:你確定?不用看醫生嗎?

32.各樣疑難雜症一定要變出藥來...免費大贈送 @@

33.醫院有幾十個病房幾百個護士 ... 說出你的名字人家一定要知道 (哈~真的很多人用這招,但沒有效說,我家人和朋友每次到醫院逢人就說...)

34.醫院有幾十幾百個醫師你都要認識隨時去拉關係 

35.上班有愛心耐心,下班只要口氣不夠好就會被念 你這樣怎麼照顧病人啊?   一定會被告...

洋洋洒洒一大堆....誰說護士是白衣天使 觀音大士 (素丫,有病人健康的很,叫你雙手奉上面紙給他擦、奉茶給他喝,只因他說他付了錢住醫院,我委婉拒絕,還被告到護理長那邊說我服務態度太差,他還是高中老師哩,還真明事理丫)


PS1:
加上生病時,別人還會問你說"護士也會生病喔"(超機車

PS2:真的真的太寫實了,寫得真好 

大家努力傳 

看最後可不可以傳到工會(或是總統府) 

我告訴你: 這工作跟本不是幹的!!


這就是護理人員每天的日子不誇張因為每天真實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