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美女在羅浮宮前的照片,哈^^(PHOTO BY JIMMY)

爽朗的天氣,動人的塞納河,遊客的笑容,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加引人注目?? (PHOTO BY JIMMY)
藍天下的聖母院更顯得神聖潔白 (PHOTO BY JIMMY)

更多的照片請見相簿

夜晚的羅浮宮,美的動人,此時PARIS大約5點半才天黑,和UK的時差是+1


羅浮宮裡我最喜愛的作品,愛神

黑白在迷霧中的EIFFEL TOWER,很有詩意吧?

藍天下的她,是否有著另一個風情?

聖母院前搭船處,是艘玻璃船還有導遊


巴士底最有名的記念碑,離住的地方很近

旅行是豐富我靈魂的良方,就算沒有錢,也要去,就算沒有腿,也要去

但在旅行之後的大病一埸,我體會到,我早不是那個年輕的我了,還有冬天很不適合旅行,因為太冷了> "<,對關節也很不好

12月16一早,KATIE,JIMMY,士華和我(四個台灣人),從我們可愛的小窩出發到LEEDS Bradford(LBA)機場,這個旅行我們一個月前就已規劃,選了最友善辦理方式的法簽(寄簽)去申請申根簽證,在資料文件齊仕之下,三天,法國大使館就寄回我們的東西了,拿到了二個月三十天的多次入境之申根簽證,我是第一次申請,能拿到這樣的簽證,實在是很令人開心!!但到了機場CHECK-IN時,我就很不開心了,我和KATIE硬是被量了手提行李,因為大小不符(我的只大了二公分吧,不誇張,我覺得我們是故意被刁難的),所以只能拖運,這種便宜的航空公司,罰起錢來可不手軟,每個人都被罰了十一磅

到了PARIS,要壽冷哦,以為LEEDS很冷了,沒想到巴黎也冷到不行,口水鼻水直流,直發抖..從戴高樂坐火車到巿區要8.4歐元(悲慘的英國留學生,英磅早已跌到和歐元差不多了...)地鐵不會很難,會坐倫敦的TUBE,坐這個沒有問題,只是一開始我適應看法文看了很久,完全弄不清東西南北,到巴黎的幾天,我一直覺得治安很不好,因為到處都看到很多的警察,還有一車車的鎮暴警,還有持長槍的軍人還是警察?還有許多人一直向你乞討,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還好我不會說法文,就置之不理了

前幾天的天氣很差,又陰又雨的,巴黎物價很高,天氣很冷,我們住的HOSTEL在四樓,MATRO沒有手扶梯,我和士華二個老人,腳的關節痛到不行,真該寫本老殘法國記的...但法國人真的很不錯,幾乎有問必答,也不會英國人那麼機車,那麼會白我們眼...有人說法國人很不友善,我看英國人比較不友善吧...法國人也沒有因為我們說英文而對我們比較不好

我們去了巴黎鐵塔,凱旋門和香榭麗舍後,就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了,第二天到羅浮宮(入埸費9歐),相當值得再去一次,超棒的,尤其是那個透明的金字塔,讓我印象深刻,又看到許多名家的作品,不虛此行真的,但讓我這個超齡的留學生不滿的是相當多的學生折扣都要在25歲以下...大 於25歲就不是學生丫....沒想到今晚,是胃痛了起來...可能吃了太多硬的法國麵包了吧...第三天JIMMY和KATIE去凡爾賽宮,我因為沒有興趣就去血拚和看了畢卡索美術館(在巴士底附近的),如果想的人,不太建議,因為東西不多,名作也不在那邊

最後一天,還好終於放晴,我們參觀了聖母院,聽到了敲鐘呢,還花了8磅(有學生折扣)坐了船遊塞納河,大景點大致上都可以看到,不過我們也都看過,所以趁著天氣好多照些照片了

法國很美,人很友善,語言很動人,下次有機會,我還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