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磅大跌...在出國三個內掉了十塊台幣,一路從61掉到現在的50

一開始,我覺得很開心,因為,近八年來英磅從來沒有掉得這麼低過

本來我還沒有嗅出經濟危機的氣氛

在出國前,什麼東西都是水漲船高,從石油到民生用品..大家縮衣節節想要過得更好,我這種窮留學生就更不用說了,現在是省錢省到一個誇張的地步

現在英國也是一樣,東西不便宜,也是月月年年在漲,從交通到民生用品

但英國政府在今年十二月提出了新的經濟方案,降低VAT(消費稅)從17.5%變成15%來鼓勵消費,現在正值聖誔節之際,家家戶戶必定要採買...我在LEEDS倒是沒有感覺到經濟蕭條這回事,因為巿區最大的超巿MORRISONS總是像是蝗蟲過境一樣,無時無刻有很多人,便宜的PRIMARK,任何時間,也是塞滿了購物的人潮

但我看到了文章,英國經濟學者指出,明年將會有三百萬英國人失業,甚至英磅會一路下滑和美元一樣的滙率...然而2012年的奧運,更令英國政府雪上加霜...就在此時,我收到我HOMEMA的妹兒說她被解僱了...

昨天我哥又告訴我說,現在在台灣能加班是件好事,因為有許多公司和科技大廠都是做三休二,或是無薪休假...去年來讀書的學長,也告訴,許多今年回去的留學生們找不到工作(去年英磅非常的高,曾一度高到70元台幣=1磅),相較之下,我們算是比較幸運的一群了

LEEDS非常冷,相較倫敦...最近都是走在冰上考驗自己的平衡感,或是走在下著雪和雨的街道...一點都不浪漫,差點冷死在路上

這漫長又日照極短的冬天...何時才會過完...尤其當我正在作業的煎熬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