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ham 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地方,位在Yorkshire Dales的南方,我們從Leeds坐火車到約二十到三十分鐘,只需2.4磅(Young person railcard).接著再搭上Dales mini Bus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票價是7.5磅全區,one day ticket.小巴真的很小,大約只能坐二十個人,但全車只有我們四個人,加一個老外和司機,可能是因為前一天是萬聖節吧~

石灰岩地形(the limestone pavement)在Malham隨處可見,這種地形是在冰河時期後形成,可是英國十大地理奇景之一

這個地方叫Malham cove


處處看見石灰岩地形(The limestone pavement )

我們下車的地方Malham Tarn,美的很寧靜,但風超大....什麼叫做"考風"(台語),在這裡就可以清楚感受到

大姐是我們的導遊,她事前功課作足,所以我們有一個美好的旅程都是為因為她的努力,如果只有我早就迷路,也坐不上最後一班下山的巴士了(4PM),這班小巴只有週末有行駛,只開到11/2,再來冬季要去DALES就只能坐從SKIPTON的公車了,或走上去也可以...在Malham National Park等公車下山時,遇到也是來自Leeds的一對夫妻,他們是從SKIPOTO走上來的...我想要走很久吧,至於他們的年紀是到了不用付錢的年紀,所以...太強了

Dales 也有一些waterfalls,Gordale Scar就是其中一個地方,有著小小的瀑布,但因為太小,我覺得沒什麼意思,就沒有放上照片了,但這張照片是在瀑布旁邊照的,很美吧~

 

四處都可以一望無盡,因為地形之故
 

看我穿這麼多, 就知道很冷了吧,雖然天空很藍

在walking時,遇過二次下雨,雨一次來的又急又快,另一次則是綿綿小雨

雖然下雨,卻不失美麗,甚至更添加了一分色彩~~雨過天青就有彩虹,沒錯,我讀書的過程,雖然幸苦,但彩虹在遠方,會出現的

穿出這片美麗的樹林,就快到等車的地方,我只能說malham真的很美,到處都可以看到風景就好像歐洲童話故事的景色一樣,沒錯,我們在歐洲

不然待在Leeds太久,都覺得很悶,太都巿了~~全程約5個小時的健行,愉快的結束了,看看自己的muddy boots~~還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