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許多國外的留學資訊時或是考IELTS時,都會知道有TUTOR這回事

開學也一個月了,交完第一個作業時,就和我的TUTOR見面了

她(BETH)有四個學生,SULTANA(沙烏地阿拉伯), TOMOKO(日本但在尚比亞住了十四年),HANA(印尼的政府管員)和我

她看來非常和善,專長是社會科學和質性研究

當她開始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時,SULTANA就開始發言了

她說這邊課程的重心全都放在非洲上,不論是上課的例子或是作業,都是非洲,她想做一個公衛護士而不是非洲的專家,她更說,她們國家也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

我一聽,也馬上加入抱怨行列,我表示,因為太多例子都是在非洲,我沒有相關的經驗很難參與討論,而且東南亞有很多DEVELOPING COUNTRIES,也有很多問題要解決...

老師可能想安撫二個不爽的學生,告訴我們課程設計本來就難以迎合每一個學生,畢竟學生來自許多不同的國家,也說很多老師在不同的國家都有做許多不同的研究.....亞洲也有....我們又說了,對可是只針對印度和孟加拉...

這些課程的東西難以解決,我們就只好轉往別的話題,開始討論申請Ph D的事和論文的事,對我而言,如果能申請到有奬學金的博士班,那就太完美了,畢竟讀個碩士在台灣是個高不成底不就的位置,回到臨床或是學術單位都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這一年的投資或許太多...

看著桌上放著一大堆要讀的資料...現在有點想殺了自己...英文怎麼那麼爛???為什麼不用功一點呢???

太多的資料等著我去找了,為什麼台灣不是WHO和UN的會員國呢????資料到底要去那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