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真的是忙翻了,除了忙著和親朋友好聚會之外,忙著辦出國的事情。從拿到正式offer、申請簽證(真的超麻煩,要線上申請回答一百個問題外,還要準備數十份文件,更要預約交件和花大錢)、參加行前說明會、想著那些東西要買要帶、擔心學業英文問題、準備藥物和先看牙、詢問留學生貸款和辦理離職的事情,不過前提是要幫忙死命的做評鑑。

一口氣說了這麼多,說到要出國讀書,雖然是夢想的第一步,但是,未來的未知更是令人不安。而且要花大筆的金錢,真是捨不得。近來股巿一片慘綠,家屬跟我說他慘賠一百多萬,心中想著,一百多萬我是要拿去讀書的,總比賠在股巿的好。

雖然出國很近了,但每天心都懸在公司的評鑑和出國的雜事上,每天都不能好好睡上一覺。公司的事令人煩心到了極點,不帶腦來上班的豬頭已經很多人,不負責的人也是一個比一個強,沒牌還拿蹺的人也是當仁不讓。凡事都是擺爛擺爛,倒楣的人就被家屬罵,認真的人就去撿來做。光是一個禮拜,藥物給錯就有五、六件,更神的事,都是同一個"唬爛"小姐,而且她還會臉不紅氣不喘的把每件錯事都推到別人身上。但捉到別人犯的小毛病,她卻可以大肆宣揚。她的故事多到還不完,為何叫她唬爛小姐,就是因為她說的話一句只有百分之一可以相信吧。

公司亂成這樣,出了這麼多錯,主管的態度是選擇沈默。從去年做評鑑就是這樣不公平了,唬爛小姐每天來公司聊天,加班加了二百多個小時一個月,跟她要檔案時,只回答一句,我的隨身碟洗衣服時洗壞了。評鑑前的資料早要她補全,一直說ok,結果評鑑當天是空白的file夾出場,讓所有人都傻眼。這樣,主管也是不說什麼。我心中很不爽,我努力去做,加的班沒有她多,但我做的東西絶對是她的數十倍。沒賞沒罰,為什麼要我這樣的努力?

唬爛什麼都不會,就是會唬爛。所以一大堆的家屬愛她愛得要命。但我不能理解的是,家屬都看不到真正的她嗎?她也超越醫病關係,私下去探病和留手機給家屬。看著她,我覺得護理人員的臉都被她丟光了,打從心底看不起她,因為她為了考二技,還叫主管做假的證明給她"年度優良護士",我能說可恥。

但唬爛小姐的朋友多的不可交,上班都在講手機,莫怪藥物會發錯。個個都是大有來頭,不是機師就是導演,不是月入數十數百的人,她可能都看不上眼吧?有個地院法官男友,說過戶了間房子給她,從去年不小心懷孕說要結婚,到一週內流產,還說男方要來提親,到現在連個屁都沒有。從她來工作到現在說了不下五次要幫我介紹男友,個個都是有錢到不行,但怎麼知一個個都介紹給別人去了,都成了別人的男友,而且都是對對方好到不行,可以一個生日包下整間room18,哈哈

她身上一定都是名牌LV等等,包包我看不出來是真是假,但假的香奈兒鞋還有臉拿出來現,只怪大家太給她面子沒有吐她糟。她姐姐嫁了一個有錢的日本人,住在東京,她還去過,但連個地名都說不出來也沒有照片佐證,她更說她姐家的樓下就是LV,哇哈哈!!!現在她還有眾多追求者,不斷送花來公司,她又不斷的大肆炫耀...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講到她的法官男友,被我們發現是假的,其實她的男友是個糯米腸小販。但她還是不斷在編著法官男友的故事,年年都到義大利去出差,男友對她有多好,送了多少禮物給她。

看著她一張一合的嘴,怎麼可以這麼不知羞恥。她的謊言是輕易的被人看穿的,只是大家都不想揭穿她,以防她惱羞成怒,起肖....

然而這只是小小小小一個神經病在我們公司,我們公司什麼都沒有,神經病特別多。

心底有點淒涼,護理人員的素質真的這麼差嗎?哎,我努力了這麼多年,薪水是被列在中低收入的行列裡,只降沒漲,心想出國回來後,不會也沒有改變吧,回來之後要怎麼辦?太多太多的事困擾著我,我是完美主義的人,看不慣別人這樣,但時代的洪流推著我向前,我雖不同流合污,但也難以出人頭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