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十二,驚人的四川大地震,死傷難以計算

多少令人心酸動人的事件發生

不禁感嘆,人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昨天知道,朋友的哥哥得了白血病

然而他的婚禮,是在今天

當然,婚禮只得取消

她的眼淚流不完,不能接受

當然,換做是我,我也不能接受

那麼年輕,未來還那麼美好

我也認識她哥哥

讓我想到多年前母親乳癌和化療的種種過程

我一直都還沒辦法忘記,許許多多的細節

昨天到醫院去探病時,其實我也很想哭

但我知道,在這個時間哭了,也幫不上忙

那家醫院是我母親治療的醫院,是我工作過的醫院,也是我認識她的醫院

無數的身影和回憶在眼中和腦海中浮現

有開心的,愉快的,也有傷心的,痛苦的...

我記得母親被宣判只剩半年的時候,我跑到病房外狂哭的情形

我記得母親癌末需要決定簽署拒絕治療同意書的心情,我放棄了她嗎

我記得我工作讀書,還到病房陪著她,卻和她大吵一架,負氣離開的樣子

我記得我哭著要母親原諒我對她不夠好,而她在夢裡抱著我原諒我的時候

這些點點滴滴,可能會發生在朋友和她家人的身上

人生真是無常

但對我們而言,我們能做的是,不要留下遺憾

不管這段時間有多苦,不管最後的結果是如何

至少,至少,不是在那瞬間,就失去了愛的人

至少,至少,還有時間說再見(當然最好是希望康復)

我能了解朋友心裡的壓力的痛苦

這是誰都不願見的事情

活在當下,要好好的把握,是現在唯一可以珍惜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