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生日蛋糕~因為溜海亂蹺~所以大家忍著點.jpg 

來張醜醜的切生日蛋糕照

(謝謝QB,派太太和$0)

哈哈

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女超人,什麼事情都很難難得倒我

從小就顯現出個性好強和像男生的我(難道是和名字取得像男生一樣有關?)

以及從小就被媽媽訓練得很獨立自己,可以照顧自己(據我媽說這樣才能嫁一個好老公)

 

不過

長得這麼大了,覺得這個社會對於個性或是能力較強的女性,還是有些不公平的

因為能力或是個性強,就會被冠上精明或是欠腳這種略帶負面口吻的稱號。

 

不過倒不是一個兩個人說我個性強或能力強,基本上我就個男人的個性,說話直接,常讓人臉上三條線(這算是某一種程度的白目嗎),或是力氣很大,可以自己扛個二三十公斤的東西走個三十分鐘的路,或是來個健行十多公里,以前工作時,還可以自己幫一百多公斤的病人翻身和洗澡哦。不知道,我其實蠻enjoy我這種男人性格的。其實沒有什麼不好

 

因為靠別人,不如靠自己

 

直到昨天以前,我都以為自己一個就可以活得很好了,忽然,發現原來自己也是有軟弱的那一面。自己沒能樣樣都會,樣樣都行。終究我還有需要靠別人的時刻。不知道這樣對我來說到底好或不好,或者沒有什麼好或不好。

 

但我的個性有一點太極端了,因為像個男人,很拚也很容易逞強。話說,為什麼男人的平均壽命是低於女人的?嘿嘿,原因出自於逞強(生了命也不去看,一看就是重病),以及男人比較容易有一些不良的習慣,例如抽煙、喝酒或熬夜等行為。

 

但在這個當今社會,人總是要堅強一點的好。但我發現,現在社會的價值觀變得很怪,大家都變得很容易逃避,大家都變得很容易沈迷在虛幻的世界裡。是因為生活的壓力太大了嗎?但我必需承認,我的生活壓力是頂大的,保險、生活費、學貸、手機費、各項雜支、休閒娛樂、交際應酬等等,每個月的收支還真平衡,因為都一毛不剩了,所以臨時要有大筆費用的花用時,就會很辛苦。

 

怎麼離題了,又想到最近一直聽到N個離婚的案件,我同學同事朋友之類的。我都還沒結婚吔,這些人怎麼結了婚又離婚了?所以又讓我更覺得,女人吶不堅強不行,如果只是想找個長期飯票,找個人嫁了,婚後沒有謀生的能力時,離婚後,要怎麼重新回到社會工作,是一個需要考慮的點。

 

有時候,一個人很孤單,很需要幫助的時候,其實姐妹都在身邊陪著你

謝謝這些日子一直在FB關心我的朋友們同事們

謝謝這些日子一直和我在635奮鬥的同事們

謝謝這些日子給我生日祝福和實質禮物的朋友們

 

 

我知道我要堅強,我知道我不該逞強

 

因為有你們,支持著我

 

怎麼沒頭沒尾的

抱歉抱歉,我的NB壞了拉,好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