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以來台灣災難連連

我實在一點都沒有心情為自己的生日而感到開心

豪雨成災的東台灣,柔腸寸斷的蘇花公路,這些罹難者和受災的民眾們,希望能為您們祈福,希望一切都平安,災難快一點遠離

 1170087.jpg

 

1170104.jpg 

我才剛從風景秀麗的東台灣回來,看著那邊自已去過的地方,我的心,糾著,好難過,原本,不是這樣的‧‧‧每看一次新聞,我的心底就多了一份難受,這些事情如果沒有發生,這些家庭,大家是不是都還在快樂的笑著,在一起。

 

和學妹聊天,他告訴我,東台灣的那些人們,受了那麼大的苦難和折磨,我們卻在這邊煩惱我們無聊的人生小問題。是的,我們如果以宏觀的角度去看人生問題,相信絶對有很多事情可以迎刃而解,很多令人心煩的事情,可能都變成了芝麻綠豆大的小事情,因為,每個人的人生,就像這個世界一樣大。回過頭來看看自己,在爭著佔便宜,在爭著工作的升遷,如果把角度拉得這麼遠這麼廣,這些事情還算什麼,又應該被在乎嗎?

 

這次的事件讓我想起一些事,人能有多強韌,但人又有多脆弱?

人的生死,是否就在那一瞬間,有多少的事情我們能夠控制呢?

所以我想著,如果身邊的人值得你愛,值得你付出,那為什麼不做,為什麼要等待。身邊的另一半,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的抱抱他,牽牽他的手,或是說句:有你在身邊真好;身邊的親友,你有多久沒有拿起電話,聽聽他們的聲音,了解一下他們的生活。才發現有好多事,自己也都忽略了,都以為這些事,理所當然。都以為自己的幸福和完整是應該的。

 

今天搭捷運的時候,我又想起十年前發生的一件事,那時候我失戀了,所以我瘋狂的出去上課,把自己的時間填滿,有一天我搭捷運在台北火車站下車時,車上遇見了一個男生,我不認識他,他也沒有特別的穿著,但卻在我晚上下課時,搭上捷運,同一個車廂又看到同一個人。這同一天,不同時間,在同一個車廂遇見同一個人的機率是多少?那一天的印象,讓我的確印象深刻。有時候我覺得要解釋的話,是緣分吧,想一想你現在的朋友或是另一半,是怎麼出現的呢?

 

常常走在街頭,有多少人和你擦身而過,你留意過的有誰呢?

 

又聽一個算是愛玩的浪子對著我說,我想定下來了,我想我找到了那個人。心底非常的替他開心,因為能夠找到一個這樣的對象,真是令人雀躍。我一直覺得我就是找到了我想要的那個另一半了,心底早就認定他,卻不知道是自己想得太多,或者是自己太不會經營感情,很多日子是在嘆息和難過裡渡過。看到身邊的人都得到幸福,心底很為他們感到高興,這些幸福,都是應該得到的

1170114.jpg  

在我的生日前夕

我許下了願望

離開了我可以working holiday的年紀,離開了幻想作夢的年紀

在這一夜,我可以想著我親愛的母親,其實她一直都在,對我的諄諄教誨,我一直都記在心底,很多事情,寧可自己吃虧也不要去欺騙別人,要做個正直的人,要做個勇敢的人。

 

如果她還在,我一定帶她去美白愛漂亮。

 1170074.jpg

感謝每一位在我身邊的朋友和家人

感謝你們對我的親切和友善

感謝你們給我的每一份祝福

 

God Bles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