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順利的回到上海南站,本計劃好,在中午時可以坐巴士到朱家角,但沒有想到我們在上海南站搭的滬朱線竟然是個慢車,站站停,花了二個半小時才到,要價11元人民幣,而且這車是給那種民工搭的,全車只我們是觀光客,實在太奇怪了。

看一下我們去程的公車....有些驚人

 

車上有位車掌大嬸,搭巴士的方式,靠近站站牌時,是她會打開窗,沿路大叫,要去那裡,有人要上車嗎,或是在車上,大叫,某某站有人要下車嗎?而且在巿區還好,還可以停靠路邊上車,到了公路上,車子則是停在快車道,讓旅客上下車,我看了倒是非常的膽戰心驚,內心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顛顛波波的總算到了朱家角,它有上海後花園的美稱,搭上快車,不塞車,其時一小時就可以到了。http://www.zhujiajiao.com/ (這是它的官方網站)

這裡算是很乾淨又很美麗,但之前姐姐對水鄉的印象不好,不太希望我們去。除了商業化之外,朱家角有義大利威尼斯的感覺,可以看一下之前我去威尼斯的一些照片,其實都很有特色。http://tw.myblog.yahoo.com/angelallen1026/photo?pid=1328

 

 

 

但是氣溫要再減個十五度,實在太熱,而且我們到的時間實在有點晚,一開始我提不起什麼玩興,而且又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好辛苦。身上的衣服真的是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真的是有不愉悅的心情,但還好,因為朱家角很美,我們長途拔涉來此,還好這裡景緻很美,我心滿意足了。

到了遊客中心買了一張可以參觀四個景點的聯票共三十元,但後來我們發現其實不需要買到這個,個別買就好,我們時間不太多,反而變得很趕。他們有不同景點配合的套票)

套票是參觀課植園(觀看江南園林)、圓津禪院(佛寺)、朱家角大清郵局(遺址/博物館)、童天和藥號(百年老號)。裡面不需要錢的景點,就夠我們逛很久了,像是放生橋(我們沒有買任何魚放生,感覺太商業了)、特色小吃、路上的街景、優美的河道和古色古香的建築,就殺光了我們的記憶體了,再加上要花錢進去

放生橋

 

 

看的點第一個課植園,大的不像話(佔地有百畝),本為馬家花園,花了三十萬兩建造,在1926年完工。這種很有特色的大宅和江南園林,是匠心獨具,很有特色,要花上20元,也算值得。

 

 

 

 

 

路上所賣的稻草扎肉,聽說很鹹(因為是用高濃度醬及香料製成,這樣的熱天,實在難以下嚥,但同行者還是有人買了)

 

 

我倒是路邊賣的凍水有興趣,天氣熱到一下水就不冰了,真的很驚人。還有一個好吃的阿婆糉(就是粽子)不過很好吃,雖天熱,在什麼都沒吃的情形下,也是吃完了。此時我們正在圓津襌寺休息呢,安靜的一間佛寺,讓我們在樹下避避暑。

 

 

 

再來就是趕往大清郵局那邊,這一路上經過了城堭那邊再接上西湖街,都當的怡人,巷弄景緻很有特色,

 

 

 

也有許多可以喝下午茶的地方,我們都有衝動想要進去喝,莫奈時間太趕,跟本就來不及,

某一家下午茶店的店貓,非常可愛不怕生

店貓是這家店的

 

 

 

郵局建1903年,是華東唯一留存的清代郵局遺址,裡面介紹歷史的東西及船棚和燈籠都好有特色。

 

 

 

走到戚家橋,我們看到了古時以磚、石、木混合結構蓋成的橋,也是特色之一。

 

 

 

 

聯票的最後一個點,藥局,在我們到的時候就把大門關起來了,因為五點到了。

 

這真是我們的心酸吶,如果坐的是快車,還有多一些時間可以玩吧,以後要來千萬要排一天的行程,雖看來不大,但走完也不小,或可以試坐遊船。

 

 

總結是朱家角很美,值得一遊,但需要一天的時間,而且最好天氣不要太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