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博門票(上面蓋了我唯一有留下紀念的章_英國館)

第三天,是我期待已久的世博,但在第二天Ryan的告誡之下,一直說,今天是上海的高潮,明天你們就會爆掉了。我們大家都是半信半疑的心情,門票是人民幣一百六十元,姐姐本來是想幫我們買門票加預約中國館的,但因為買不到,不然要改成9/8(但那天我們在杭州),所以就還是星期一去看。

很早就起床,為的是有機會拿到中國館的入館門票或是台灣館的門票,雖然我的心底是沒有想看這二個館。但經由姐姐的大力推薦之下,不去好像有那麼一點可惜。不過還是抱著隨緣的心情嘍。8 點不到我們就坐地鐵到達了巿博的6號入口-耀華路站,開始排隊,9點進場。目標:拿取中國館或台灣館的入場卷,但是沒有想到,在門禁區,我們其中一個成員就被阻擋下來很久,我們還都還沒有跑到插票入口處,就廣播說中國館的門票已經發完了,所以我們又繼續往下一個台灣館奔去,沒想到那麼遠,跑得我上氣不接下氣,差點倒在上路,另二個隊友跑比較快,但還是在最後一刻被告知,門票已經發送完畢,需等下午場。我們只好非常灰心的去看姐姐所推薦的館和路線。所以我們住中東區移動,幾乎沒有人的尼泊爾館成為了我們第一個選擇,接下來是阿酋館。需坐車或地鐵到對岸的企業館區吃中飯,下午就是重點的是歐洲區-英國館!!

其實剩下的館幾乎都是在晚上五點以後看的,因為人少了很多,大家都回家拉。

 

一天的感覺是天氣好熱,大陸人真的很愛插隊,重點他們不覺得他們自己插隊,他們認為是你們讓他們有機可趁而已。不但會從洞鑽進來、跳欄杆、 趁大家坐下時,直衝前方。我只能說我真的很無言。這樣的行為,在 趁大家坐下時,直衝前方。我只能說我真的很無言。這樣的行為,在大陸隨處可見。就算和他們講了,不可以插隊,他們會裝死沒有這回事。最後我們只好在坐著把我們的腿伸長,讓他們走不過去,否則應只有氣死的份。

 

一天下來我們看了十一個館

1.尼泊爾

2.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3.城市足跡館
4.英國館
5.烏克蘭
6.丹麥
7.捷克共和國
8.聖馬利諾
9.挪威
10.土耳其
第11個忘記了~
很多很熱門的館根本沒有機會排進去,不時大會會廣播告訴大家那些館人很多(大多要排到2-4小時),那些館人很少,我們一直想去德國館,來回走了N次,人都很多進不去,像是企業館展區的可口可樂館和石油館及日本企業館,我們也是一點機會都沒有,因為去了就得放棄英國館和其他歐洲的館了。
 
由於我自己是留英的,英國館(種子聖殿)絶對不能錯過,UK為全球第一發起世博的國家(1851年),它們的作品非常有創意!我很喜歡它的設計,因為很獨特也具有很多的巧思。遠看英國館像一個浦公英的種子一樣,近看是一個方型,而且可以看得到英國的圖案。大部份的館都是想要讓室內的空間大一點,以容納更多的遊客,但英國飯卻反其道而行,讓室內展館弄的很小,如果不了解其設計理念的遊客們可能會覺得英國館很無聊,但是它主要除了種子以外,它所要傳達的綠色空間和室外空間(超過60%的空間都是開放空間),都是相當富有意含的,在公園裡還有人來表演,這樣大熱天的,真辛苦他們了~
 
 
不管怎麼看都會看到米字型吧,而且展館的型狀看起來會有點不同
 
 

令人眼花撩亂的六萬根壓克力細柱,一個超大超大的蒲公英 ,這背後的推手是建築師 Thomas Heatherwick

在寸土寸金的展場裡,能留下大片廣埸的,也是強調在擁擠的城巿中,理應留下一片花園與綠地,才是真正的"城巿使生活更美好"--引自遠見(上海世博深度遊)2010年5月出刊~P111

不得不佩服,它們的LOGO可愛又迷人,完全可以讓人記住,UK館的樣子

我們在出來的廣埸本息時,我和妹妹都被IBC的記者訪問了呢!

大致就問那裡來~TAIWAN!!!為什麼來世博?為什麼來英國館?對英國館的印象為何?嘿嘿,我聽力可是不錯的,但說就弱了~~

在廣埸的表演

此次的紀念品不是太好,我只買了一個很貴的杯子,但是和海寶一點關沒有,這是台灣人設計的吉祥物,真的不太可愛,和五年前愛知EXPO的真的相差太多拉(如果有去過五年前日本愛知博覧會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哦~

 

 http://jimmyhuang1114.mac.to/blog/?post/67#comments

另一個朋友Jimmy聰明多了,選擇晚上入場,看到的東西沒有比我們少多少,而且很有力氣拍夜景。許多很棒的照片在他的BLOG裡。(觀迎大家去看看)

 

偏心的介紹完我最愛的館之後,就來一一介紹我們拍的照片,因為館很多,後來亂看了一些館,根本都忘了些館是做什麼的了,我就只能介紹一些我記得的了~歹勢歹勢~

 

第一彈~~~尼泊爾

這是第一個館尼泊爾館,完全沒有人!


看到這些黃黃紅紅的旗,就是尼泊爾拉

http://www.flickr.com/photos/evilryan18/3558808229/in/set-72157618025344408/

朋友當初在英國讀書時,final project就是寫泥泊爾,這裡有很多好照片可以看

 

第二個展館~阿聯酋館

再來就是沙漠之吻,這個館其實蠻不錯的,設計的東西讓人很快就可以了解他們國家的文化

採珍珠是他們其中的國家特色



很酷的display,訪問不同的人們,介紹他們的國家


像個飛碟造型的世博文化中心,當然,沒有進去,很大又很遠,只是照照而已

接下來我們就往企業館區移動之前,我們得把一些想看的建築看一看(在中國館右手邊的一大區),相信我,走到會很想發瘋!!!!(以下是都沒有進去的,所以一個早上只看了二個館....)

以色列

哈薩克

印度

韓國

烏滋別克(和烏滋衝鋒槍有什麼關係!???@@)

日本(我們大呼意外,怎麼會是一個可怕的粉紅怪物!!!)

我們是走到亞洲聯合館一站那邊去搭園區吧士,坐到對岸的企業館區,完全是為了食物~(姐姐強力大推)

下車處

中國船舶館

震旦館

此時我們根本無心看展,因為要中午了,很餓,一直在找吃的

石油館

中國人保館(是什麼東東???)

上海企業聯合館,但噴水霧,很不錯~~

 

日本企業館到了,也是大排長龍

吃的在那???

好不容易排隊買到這個SETS,要人民幣70元~(日本章魚燒及炒麵

原來我們要找的是這家~花丸~為了找它,我們都走到企業館的底了,後來才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找到它(在石油館旁,我們根本就沒有注意到~編號102哦),算蠻好吃的UDO~但也是小小貴

可口可樂館
國家電網
世博會博物館,就在邊綠了拉~~~= ="



 

在吃中飯後休息一下,我們即乘坐地鐵回到東岸的歐洲區(由盧浦大橋站坐到世博大道站)

重頭戲來了~~歐洲區~~

UK介紹過了,就跳過

法國
波蘭
瑞士(那天沒有纜車,但人還是一堆......)

超棒的西班牙館~可惜人也太多

愛沙尼亞
拉脫維亞??(我不太確定~)


烏克蘭
冰島,我看外觀一點都不想進去.....

德國,人也很多很多,我們一直沒有機會進去~


瑞典(有隻大紅木馬)
土耳其,當然有ICE CREAM

義大利


太陽西下的UK館

丹麥館是少數可以騎踏車的館,但因為如果要騎車要等上一小時,我們決定放棄,走上去就好~





DEARMARK設計的真的很不錯~~WHITE~CYCLING,完完全全的符全我們對他們國家的印象

EXPO是我最初想到大陸旅遊的原因

但我必需得說實話

上海太熱,世博也沒有弄得很好(而且喝很多水~但東西又好貴~)

反而是其他天的景點讓我心醉遠勝於這一天



台灣館,無綠拉

挪威館



捷克館其實變多東西可以看的,可能因為有去過他們國家的原因,看到一些東西特別有感吶~~


想不到什麼館....
終於打完了~~~(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