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我正式成為護理界的一份子,是十年前,民國89年8月15日,一早7點半就跑去病房上班了。坐在護理站等待交班,和自我介紹,一開始因為名字的關係,被學姐們誤認為來的是一個學弟,讓她們好生失望。記得第一天,帶我的學姐,一頭金髮!嚇了好大一跳!這些年來ICU的工作、Long-term care、讀書、研究‧‧‧我,漸漸離開護理界。臨床曾經讓我熱血,奉獻。我努力的付出,做著專業的工作,有著無比的成就感,我記得年輕時,眼界很小,以為醫院的工作就是一切,覺得只有ICU可以發展,想要做急重症界的第二個邱艷芬教授。當年紀漸長,當我遇到很多挫折,當我想的更多更透澈時,我開始對自己的工作感到失望。有時病人或家屬讓我失望,他們只選擇相信醫師。有時醫師讓我失望,他們常會表現出高高在上的態度。有時同事讓我失望,他們讓我覺得,難怪,護理人員為什麼會被人看不起。

帶著解不開的結,出國。帶著無比的夢想,在國外流浪。

換了一個又一個是護理的工作,卻發現,自己再也回不到那個領域去了。

換了一個又一個不是護理的工作,卻懷念,曾經是專業人員的日子。

現在的我,被定位成什麼,更模糊不清

在專業的定位中,求生存求爭扎,求薪水反映在能力上

結果是讓人有些失望

我的十年,就在今天結束了。

未來,好友們興起開立公司的念頭,打著絶對專業的超強團隊,我們都覺得夢想就在眼前,垂手可得,也很快可以實現。大家各職所司,各有所長。

這是讓我有很大動力努力往下走的一個契機。

這一年來我想了很多很多,始終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和答案。

上週我想,為什麼不利用自己的專業,去開一家公司。這一週,這些十多年的老友們,我們有了共同的理念和夢想,願意投資未來,開創希望。雖然這個夢有一點遠,有一點大,但絶對可能實現。我相信你們,我相信我們的夢想,可以成功。讓我在回顧十年的今天,也成功的邁向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