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這部影集

有點像是急診室的春天,但主要是針對 群外科實習醫生在美國西雅圖的一家教學醫院發生的故事

這些畫面,讓我回到9年前的我,充滿緊張和挑戰的外科ICU,三年又四個月的日子,我看透了人生,的病痛,分離,卻也有著殘酷的時刻,接下來的一年六個月急診ICU和二年半的護理之家的日子,是否我該要珍惜人生?

這些是不分時間和地點的,我們都是人類,難以避免...七情六欲和生老病死

第二季裡,演到一個昏迷十六年的病人忽然醒過來了,在感恩節那天,但他的家人卻離他遠去...我在想,如果換作是我,那是種什麼滋味?他期待的想見到他的妻子和兒子,熱切的問"他們在那裡,他們會來嗎?"卻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十六年...

如果我是那個病人,我一定希望,我身邊的另一半可以找其他人給他幸福...雖然自己像是個被抛棄了一樣,但如果他能更幸福快樂,別人能給他你所不能給的,為什麼不要?

但我自己卻期許自己做一個,無論疾病或健康,直到死亡把我們分開的另一半,因為我相信,真愛

朋友的哥哥得了白血病,未婚妻離開了他...今天是我,我要怎麼做??如果那是我的女兒,我會希望我女兒嫁給他嗎?如果今天那是我的另一半時,我的選擇又是什麼??

人,總是有WEAK的那一面,山盟海誓,也許敵不過一些小小的挫折或考驗

我不知道,我只覺得自己在這人生條路上,還在繼續的成長

學會成熟樂觀的去看待事情,學會堅強但懂得傾訴,學會了解也知道傾聽,知道明天永遠有陽光,地球在旋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