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JIMMY的相伴,讓我們不只有美好的回億,還有美麗的相片可以看 (PHOTO BY JIMMY)



在布拉格隨處可見的木偶專賣店,我可愛的兩位同行友人一人買了一個,回到英國後有沒有玩呢?我就不知道了,不過說真的,木偶很可愛,但操作方式不太可愛吶 (PHOTO BY JIMMY)
美麗的查理大橋上的兩位美女, 哈哈^^ ,剛好是日落時分,相當浪漫,可惜沒有情人相伴(PHOTO BY JIMMY)
三人在GUEST HOUSE裡拍的照片,因為JIMMY不喜歡露臉,照片就放小張一點吧^^(PHOTO BY JIMMY)

捷克傳統的菜餚-烤鴨,BREAD和紅色的酸菜,一道才290KC

在舊皇宮裡的教堂,這片玻璃是由MUCHA設計的

布拉格最常見,又方便的交通工具,TRAM

舊城區的泰恩教堂,前方的廣場是聖誕巿集

有名的天文鐘,但實在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從查理大橋拍到的美景

這就是我們豐盛的聖誕大餐,看了我的肚子好餓,還有一道燉牛肉加白蘿蔔沒有照到(在英國同學父母開的餐廳裡照的),此時的我們已經回到英國南方的BRIGHTON了

超NICE的一家人,KATEY,你爸爸長得超像我老爹的拉~~到你家之後我的廣東話變好好哦,可惜妳看不懂中文

從HOSTEL看出去的景色,好美

BRIGHTON街頭的聖誕節裝飾

從歐盟進入到另一個歐盟國家,原來不需經過海關的檢查,但退稅也是一個問題,像我們是英國的留學生,如果此行終點是回到台灣的話就可以退稅了,可惜我們不是...所以只好和歐元說BYEBYE了

布拉格有點冷,從機場到巿中心的各個大小旅社都相當的方便,他們有白色的MINI BUS(SHUTTLE BUS),1-4個人只需付480KC就以到想去的地方,KATIE要直接從PARIS回UK,就只剩我們三個人繼續旅程.我們住的是一間很LOVELY的GUEST HOUSE,一開始到的時候,因為外觀是民宅,我們還一度以為我們被計程車司機放錯地方,沒有想到就是我們住的地方,老闆是個小老頭美國人,所以用英文溝通完全沒有問題,他人也很好,我們其實住的是四人房,空間很大,房間裡有KATTLE和SHOWER,外面就是廚房,四晚160歐元,相當划算,而且細心的老闆還準備好地圖,向我們介紹交通和景點,也備好了單次乘車卷一張18KC讓我們購買,因為買這個很不方便,車站是沒有賣的,有了這張車票坐METRO三十分鐘內或是路面電車二十分鐘內都是有效的,只是在上車時記得要先打印就是了

布拉格的人,長得有點兇,英文也不太好,這些日子讓我覺得很痛苦的是,語言不通的困擾

我們在布拉格足足待了四天,從舊城區的巿政廳,天文鐘,泰恩教堂走了數次,巿區裡大大小小的聖誕巿集也逛了很多次,查理大橋,舊皇宮,小城區,搭纜車等等,都相當的優閒和自在,最後一天還到了金碧輝瑝的巿民會館去喝了高級的咖啡(其實不貴,約75KC,只是我們身上一毛錢都不剩拉,這才是問題),布拉格這整個城巿就像是REAL DISNEY WORLD,到處有城堡,建築也都相當的有特色(哥德式,洛可可式,巴洛克式等),因為太多人都介紹過言些東西,不是專家的我也不用在這邊賣弄了,這裡的物價不高,手工香皂,花茶和香料之類的東西很值得買,還有一些很具有特色的東西,像是彩繪的藝品等等

布拉格非常的有藝術氣質,出了許多有名的藝術家,像是我最愛的慕夏,紀念品當然要買一些,路上到處有人在發音樂會的傳單,也隨時可見有人在路上演聚音樂,MOZART曾多次造訪美麗的布拉格呢

從布拉格飛回倫敦GATWICK,離我可愛的同學KATEY(和我讀同一科系的UK女生,父母是香港人)家只有半小時車程,辛苦她和另一個日本同學(從LEEDS到BRIGHTON和我們會合,一起過CHRISTMAS),出關很快,但因為行李的問題,我們等了一個半小時才拿到行李,等我們到HOSTEL CHECK IN時都半夜了,但住的地方位置很好,就在碼頭旁邊,可以看到很美的海景(又想家了...),也在NATIONAL EXPRESS車站旁,所以要去那都很方便

聖誕前夕的英國,到處都顯得很冷清,還好有KATEY,她家超LOVELY,漂亮又溫暖的,她父母也招待了我們二頓超豪華料理,可惜我不吃海鮮,不然就更棒了,我們還在KATEY打了WII,只真只是丟臉的台灣人們和日本人...哈哈,KATEY的家人還說,我還以為日本人都很會打WILL哩

26號一大早就坐車到倫敦享受美好的BOXING DAY,把行李寄放在VICTORIA STATION裡(<20KG,一件只要3.5磅,很划算),看似街道上小冷冷清清,我們就挑了個VICTORIA LINE會到的地方OXFORD CIRCUS逛一下吧~~沒想到還有蠻多店開門的,但價格還是很高,不太令人開心,許多名牌店裡全都是對岸的同胞們,EVEN店員都是中國人,看來他們包團來國外消費的實力,可是不容小覷(這種感覺在法國巴黎的LV也強烈感受到了),到了下午,人潮峰擁而出,我們剛好看到劇院下午在演THE SOUND OF MUSIC(真善美)有學生扣折一個人20磅,就去看了,一般而且在星期五下午的場次是少之又少,還真是幸運!這也是一個很不錯的MUSICAL,也是我看的第三部了,這次是坐在第一層左前方,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演員們的臉和MIC在臉上哦,實在很有趣...說真的,我很喜歡倫敦,只可惜一切都太昂貴,不宜久留,當然我也有小買一下衣服,MANGO和ZARA超棒的店,TOPSHOP也很棒,但人太多了只好做罷,打道回LEEDS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