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去故宮看"華麗巴洛克-偉大的哈布斯堡收藏家-來自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之鉅作 ",選了星期六晚間開放的時間,三十歲以下的本國青年,可以免費入場,但一到故宮的正廳時,就被維也納藝術季--故宮週末夜的音樂表演所吸引住了。雖然此時只是彩排,但是還是感到很動人,因為沈浸在濃濃的古典氛圍裡。今天晚上6點到7點所表演的是:opera night歌劇選粹之夜,由

香頌管弦樂團
女高音 / 蘇秀華
男中音 / 陳榮貴
共 12 人

 所表演,其曲目為

承襲巴洛克時期的華麗,在莫札特歌劇中發揚光大,眾多知名歌劇將讓喜愛莫札特的觀眾一飽耳福!

莫札特 W.A. MOZART

  • 費加洛婚禮:序曲 Le Nozze di Figaro: Overture ( 香頌管弦樂團 )
  • 女人皆如此:序曲 Cosi fan tutte: Overture ( 香頌管弦樂團 )
  • 依朵梅涅歐 : 如果國破家亡時 Idomeneo: Se il padre perdei…( 女高音 / 蘇秀華 )
  • 牧羊人之王 : 忠誠的信誓 Il re pastore: L'amero' saro' costante….( 女高音 / 蘇秀華 .)
  • 唐喬凡尼 : 當一個女人十五歲時 Don Giovani: Una donna a guindici anni….( 女高音 / 蘇秀華 )
  • 魔笛 : 序曲 Die Zauberfloete: Overture( 男中音 陳榮貴 )
  • 魔笛 : 我是個快樂的捕鳥人 Die Zauberfloete: Der Vogelfaenger bin ich ja ( 男中音 陳榮貴 )
  • 魔笛:帕帕吉娜 Die Zauberfloete: Papagena, Papagena, Papagena ! ( 男中音 陳榮貴 )
  • 唐喬凡尼:讓我拉妳的小手 Don Giovanni: La' ci darem la mano ( 二重唱 )
  • 魔笛: Pa-pa-pa , Pa -pa-pa, Pa-pa-pa. Die Zauberfloete: Pa-pa-pa, Pa-pa-pa, Pa-pa-pa( 二重唱 )

在正式表演前還分送玫瑰花,吸引人山人海的觀眾前來欣賞,也讓我訝異,原來,這麼多人願意拿他們的時間,花在看展和音樂的欣賞上,真的很令人沈醉,也覺得故宮是一個很有文化氣息的場所。

此外因為巴洛克展要另外付費,成人為250元,學生200元,所以時間緊迫之下,則今天不考慮去看展了。

在主廳裡的三層樓的展覽,大略的看過,但像是國色天香--伊斯蘭玉器特展(exquisite beauty--Islamic jades),蠻值得一看的,其各種不同風格的雕刻玉器,表現出靈巧活潑,或是內斂氣質, 讓人不得不佩服其巧奪天工之能力。

其中有個小插曲,就是一開始看展時,才步入入口,妹妹就看到一個小女孩在旁走來走去,還哭泣,我急著想蓋章留念,也沒有想太多。妹妹好心的過去問她是否要幫忙,但越問,她反而哭得越大聲,妹妹懷疑她是日本小孩,因為好像聽到她喃喃說著日文。周圍的人沒有人會說日文,我就用簡單的日文問她,媽媽在那裡?"媽媽,不在...",那我們一起去找媽媽好不好,"好...",終於她停止了哭泣。我問了館內的人員,但他表示會說日文的同事可能下班了,我開始傷腦筋了,要怎麼去找人呢?而且問了半天,小女孩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也不知道媽媽的名字,我和妹妹決定帶她先去服務台好了。但很幸運的是,一走出出口就看到,一個日本媽媽焦急的樣子,是的,找到媽媽了,隨後找小女孩的爸爸也出現了。今天做了一件好事,心情很好吔,沒有想到會講日文,在台灣也可以幫助別人~~真好~~學日文很有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