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從事護理工作,邊學畫畫,因為薪水比較高。

但在醫院看得到的愚蠢事情,在這裡一樣看得到,而且更為嚴重。

病人左側weak,肌力下降,說話也變得含糊不清,沒有力氣吐痰,其病史即有strok過,我不得不高度懷疑這個病人是二次中風,雖然他的生病徵象穏定,血壓沒有高。

女兒曾是護理人員,但不打算就醫治療,護理長也不想讓病人去住院,只覺得病人打打amino-acid就會好,how ridiculous...

今天病人的pupil 開始有變化了,而且變得更加weak,呼吸patten開始變得很奇怪,表示brain開始腫了,其他的護理人員還說他有比較好?跟本沒有人真的去care...也許是我猜錯,但是不得不去猜想是什麼原因讓病人變成這樣,而且,這才是護理獨特的功能,並不是只會by order,會下anti就足夠的。

讓我想到,之前在icu的一個病人,明明condition不好,醫生為了擠icu床而把他轉去病房,以致於他死在病房...我阻止過那個醫生,但沒有用,這是一個黑暗的大洪流,只能把我們都往前沖...

我想掩面哭泣,我什麼都不能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