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重 

日本東北遊記都還沒有寫完

就發生了日本史上最嚴重的8.9級大地震

福島縣的茨城機埸(這一二年才成立的小的國內機場)也在此次地震中受損

看著新聞的畫面,那些地方我去過

我的心情是非常沈重的

甚至東京的許多景點,Tokyo tower, Disneyland, Yokohama

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

卻接連著發生,好多好多令人難受的悲劇

東北是一個自然美景非常棒的地方,遼闊的田野,壯麗的山水,潔白的雪景,一幕幕都浮現在我的腦海

而日本和我也有很深的淵源,去過很多次,日本朋友有數名,目前有一個朋友還不知道他的狀況,其他的人都平安無事

這些點點滴滴的回憶,讓我非常非常的難過

地震、海嘯、輻能外洩或是各式的天災及人禍

地球,還是我們的家園嗎?

That’s really hard to describe my mind, may be just heart breaking

Taiwanese people should appreciate about we are safety,

If the disaster happened in Taiwan, how can we face this?

我們都應該相信人是良善的,台灣曾經經過921可怕的景象,我們受了很多國際之間的協助

日本311地震,台灣人甚至UNworld bank、其他各國的救援都紛紛的願意支援日本,這樣悲痛的事件,日本人很冷靜,很快的成立許多緊急應變中心及急難中容中心,他們的媒體人員更是非常專業的,理性的報導這個令人心碎無比的事件,這些都值得台灣好好學習

不管怎麼樣,我們應該要好好珍惜現在身邊的人事物,為日本祈福,為全球祈福,願世界平安

別說他們日本人不敢相信這麼可怕的災難發生

我更是不敢相信

日本的道路建築都是高品質的規格

但大地震及海嘯來的時候,人、房屋、車子、船隻、飛機都顯得無比的渺小

影響的範圍遠及LA

人類很渺小,力量很微弱

但是我們的意志和心力,絶對可以在很多的艱困的時刻重新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