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出國讀書,所以已經有二年多沒有到日本去玩,本來打算要到北海道坐破冰船和看雪,但礙於團費太貴,也去過了,所以後來請旅行社的朋友建議其他的行程,看雪和泡湯是我最主要的目的,所以就選擇了雪很厚的東北(山形)

台灣人一般對東北這個地方不太了解,可能知道的只有青森縣(以APPLE出名),但在本州裡有三十一個縣,東北地區有六個縣,山形的面積就佔了台灣的1/4大,因此這次的行程前面四天都集中在山形縣,第五天才到宮城福島,再由新開的國內機場-茨城機埸回國。

這次是坐復興的包機,但覺得他們的服務和硬體設備沒有很吸引人,好的就是飛的機埸,讓旅行的點彈性多了,不過,我得稱讚一下,他們的飛機餐真的還蠻好吃的,算是我吃過裡算是好吃的,但可惜沒什麼娛樂設施,Screen是舊式的那種,有點無趣。這次是晚去晚回的行程,還算是不錯,當飛機下降到一定的高度時,我望著窗外,什麼都看不到的景色,心底有些納悶,雪國到底是長什麼樣子?

IMG_6801-1.jpg 

 等飛機再降低高度,原來看不到的東西都是厚厚的白雪~OMG,我開心的想要尖叫了,看得到的只有道路和移動車子,有些房子也還看得到,但其他的全被白雪所蓋住。這樣我回想到2009到瑞士時,在飛機上空看到的景色也都是白雪,很美。

到了庄內的國內機埸,通關很慢,只有三個櫃台,還要壓指紋,搞了一個多小時才出關,但一出去就受到日本當地的觀光人員歡迎,拉著布條還送我們當地的名產杮乾,感覺非常的好。(一般包機到他們的國內機場都是會這樣好好的被對待XD)

IMG_6819.JPG 

一到戶外,就下著雪

巴士等著我們,要帶我們當天的住宿溫泉飯店(橘屋)去

DSC_1827.JPG 這是機場外面,大雪紛飛,其實不是很冷,但是非常的浪漫!

終於到了飯店,這是一家歷史有三百年的傳統飯店,可以看得出來有濃濃的傳統日式風味,位在鶴岡巿的溫泉街上

http://www.tristar.com.tw/hotel/yado.asp?SID=234

http://www.wretch.cc/blog/conan054/17935007

http://www.tachibanaya.jp/(橘屋飯店的日本網頁)

http://www.yamagatatravel.com/tcn/faq/list.html(這是介紹山形裡的飯店列表很詳細哦)

 

IMG_6859.JPG 

IMG_6858.JPG 

因為顧著玩雪,都忘了拍建築的整體外觀了

IMG_6825.JPG 

房間內部,等會桌椅就會被移到旁邊,舖上暖呼呼的日式棉被嘍

在此之前我們先去宴會廳吃飯~東西很多也很精緻,還有金箔的食品(看到沒,發亮中

IMG_6829.JPG 

IMG_6831.JPG 

DSC_1862.JPG 

IMG_6841.JPG 

IMG_6849.JPG

DSC_1884.JPG 

到飯店吃飯時已經是晚上8點多快9點了,但是飯店的服務人員們,還是很盡心盡力的為我們服務,讓我不由得對日本的服務業有深深的感動

吃完就忍不住衝去玩雪了,雖然我有看過雪,但是,這麼厚的,我可是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非常之驚奇,いなかもの

DSC_1906.JPG 

IMG_6857.JPG  

DSC_1932-1.jpg 

其實玩一玩再收一下東西,等到睡覺時都十二點了,但我們還是堅持一早5點半(日本時間,所台灣才四點半 T^T)起床去洗溫泉,玩雪和吃早餐,我只能說出國玩體力和身體要很好

IMG_6872-1.jpg 這就是飯店旁邊的溫泉街

IMG_6869-1.jpg 穿著浴衣和木屐其實很冷吶

IMG_6878.JPG 看到沒,早飯也這麼豐富

IMG_6885.JPG 拍一下裝酷

DSC_1976.JPG 上車前還要拍一下,看我為了愛美,穿得還是很漂釀~XD

IMG_6888.JPG 其實蠻美的但沒有時間多逗留,在雪地,行程時間很難掌控,只得快快拍完照結束!

IMG_6870.JPG 大門照XD終於有一張了

DSC_1981.JPG 

DSC_1990.JPG 看到沒有風雪真大@@ 

我只能說,日本人,你們的錢真難賺吶!但讓我們備感窩心~一早8點我們就衝走了,第二天的行程滿到不行,我們先到阿信的故鄉(酒田)的山居倉庫及送行者的米歷史博物館及在美麗的櫸木道上散策,早上天氣很好,偶有小雪,天氣晴朗(其實出門前我查了一下日本YAHOO!的天氣,心裡著實擔心,因為第一二天山形縣都有大風雪吶!!!!但又覺得很開心,因為實在是沒有看過大風雪長什麼樣子!!)

一路上,我們看到了許多比車子,其至比房子高的積雪,都覺得相當的不可思議,而且路上行車相當的安全,也沒有看到路上的車綁上雪鏈這件事,導遊說,在嚴寒的東北地方,家家戶戶早在10月或11月時將車子輪胎換成雪地用,加上路上一直有人和車在除雪,高速公路有防凍劑,甚至地方有噴水的設施,這樣一來地面跟本不會積雪,所以大家的行車也算是安全又順暢,不像之前在UK時,每次的大雪都癱患了各地的交通,實在讓位處北半球高緯的UK,顏面有些掛不住不是嗎?

據導遊說,東北這邊一年有六個月在下雪,所以要學會在雪國生存,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