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5298892.jpg 出自小賴(圖文作家)

看了別人的BLOG,心想覺得自己應該把我的生活記錄一下,以後回來看,才能回味~

 

回國超過一年嘍!!!

說說我這一年的工作經歷,可能把大家嚇到掉下巴吧

我去了N家公司,面試過N次,大家給我的薪資都是低的可憐,35K真的要偷笑了,不過,你知道的,我心高氣傲,沒有4K我看不上眼,結果,現在落得

工作換了….….四個,打工的工作有二個….,收入勉勉強強每個月就在4K上下。基本上工作的PAY是越換越少

 

因為一直換工作的綠故,都沒能和我的同事建立起深厚的友誼,和男友之間的關係也是冷冷熱熱,常常不能在一起。回來要又新適應環境,我真的有culture shock!我相信我的那一群留英的朋友很能理解我在說什麼唄~常常就會覺得一個好孤單

 

目前的這一份工作,算是做了超過半年以上了,所以和這邊的同事相處的頗好,漸漸的大家都彼此影響嘍,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不過,你也知道的,這世上不是只有好人而已,討厭又自私的人一堆,而且白目鬼一堆,不過我沒有指名道姓,那你也不要對號入座了哦!!

 

來這裡工作,一直是我的一個夢想,自認研究所讀完,是時候好好發揮一下自己的研究和學術能力,我還可以再讀博班,前進衛生署,完成我制訂政策的遠大夢想,結果沒有想到這一切都是屁

 

助理是什麼,校長兼工友,和尚兼撞鐘

大至計畫案的方向成敗和定期報告,小至回收電池倒垃圾和掃地這種事都要會。忽然發現我以前的工作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嘛,因為護士是學有專精,執行起來,也是專業技術居多,但是助理在行政程序多如牛毛的龜毛爆血管之事件,或是各單位的溝通協調上,身段和手段要比當護士厲害多了。

 

鼎鼎大名的馬克圖文家,可是我們在茶餘飯後,或是心情不好時候的最佳舒壓良藥。

 http://www.wretch.cc/blog/MARKLEEBLOG

635R相關的人物不少

VT小姐,很可愛,也是一個親切的人,還記得她在我第一天來開會(不是上班哦,是到職前就要先來開會),超級親切的和我招呼,其實我是被她的和善和熱情嚇了一跳,她說,我就是那個打電話給你的人~Q,現在她正在美國求學,好好加油,baby!

 

 

LC

超級文書和行政總管,什麼不懂的問她就了,而且,就是她,把我帶入了無限部落客的這個深淵裡,每天午休時間都在爬文,爬到不想睡了(害我滴黑輪很深,不過這怪得了別人嗎,怪自己吧,每天都在家裡打電動,東摸西摸的不知道在做什麼,都非得半夜才要睡,早上又爬不起來!!),明年要結婚的幸福小女人,真好(尖叫叫叫~)

 

還有還有就是VTLC成為我減肥的最佳戰友,這個起因是因為

某天VTLC看了花猴的部落格,發現她在和honey君打賭要瘦到45Kg這件事,說實在的,我那時真的很肥,還不覺得自己肥(要不要有圖為證吶!!!!當然不要,我才不要被你們恥笑哩),就決心我們也要來減肥,我可開心的回家找了一星期減肥食譜來給大家看,發現,只吃一週,但是三餐都要依食譜吃,真的是很麻煩,所以我們決定依菜單來煮中餐即可,一個人準備三人份,依序準備。

說真的,一開始真的很想死,因為很餓,而且菜色乏味。一開始我們認真的在寫減肥日誌,吃了什麼,體重多少都詳實的記載著,但後來我們就懶了,也沒有記錄,但這中午的減肥餐,一吃吃到現在七個月了。

 

好處不少

1)      真的瘦了,我最瘦的時候有瘦到8Kg

2)      吃得很清淡,蔬果量大增

3)      訓練自己非人的耐力以及意志力(這也算好處嗎??)

 

中間陸陸續續還有很多怪腳的同事,有直銷妄想天后(說自己不需要這份工作,就可用入數十萬,一星期上班天數不到兩天,看到的時候,不是在化妝就是在生病);有高度才華的河童博士生,據他自己說他有在寫博弈專欄,和所向無敵的研究能力和計畫報告的天份(但沒有想到在寫報告時,連我這個小小的碩士生,看完這個極度沒組織性的報告,我都吐血去了,還有,東西不會做或做不完,絶口不提);也有自喻為學術的路是孤獨的研究員,總是一副我是為大家著想的臉,做事情百分之百是挑著做,得到大多數的回答是,我無能為力(那請你掛名研究員做什麼???真的很不能理解)但事實上,只有被利用的份(基本上利用你就算了,像我,專門被拿來看PAPERS和翻譯這件事,但卻仍會一直被嫌說怎麼看那麼慢,英文不好),三不五時還會透過網路來關心一下,例如我的感情世界。還有,自爆相機很值錢的學生,平常比一毛不拔的公雞還要  “然。嘴巴超甜的學生,心底再怎麼恨,永遠都說你好棒,我覺得很好。殊不知,大家都是讀書讀到瘋掉還是有精神分裂症,怎麼可以有那麼多不同的人格和面向,讓我面對。

 

但老娘也不是蓋的,雖然不算是什麼很會說話的人,但好歹在社會也打滾了很久(~),人是有得罪一些,但不是太多(這到底算什麼東西???!!)

7月時,來了一位具有活力氣質的小公主,終於,來一個正常的同事了,不過正常要怎麼定義呢?她絶對是個好同事,好相處,但千萬不要小看她,個兒小小,打扮像個公主,結果,發瘋,哦不,生氣起來可也和我們一樣是個爆走的女孩兒呢!!

 

至於一直沒有寫到的重點,老闆,這我想,我就不便說什麼了。(請大家自行關燈,就知道我想說什麼了)

 

 

 

 

 

 

1321890793.jpg 

解答是

 

-------------------------------------------------------------------------------------------------------------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